致 生命中的过客

 

大学结束的比我想象中要快,有太多未了的心愿和未完成的事,还没有过三五好友通宵达旦,还没有喝得烂醉如泥吐真言,还没有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万众瞩目一次,还没有和有矛盾的舍友和好,还没有拿过一等奖学金,还没有……

还没想清楚未来的路该怎么走。

大学一座浮华的城市,灯红酒绿车水马龙,城市里的人们不停地疯狂扩大自己的“人脉”的版图,而那些所谓的“人脉”却又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变得不堪一击。而我跟随着背景音乐忘我摇摆,将过去的记忆七零八落的散了一地。

 

只记得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你,和在一旁我这一瓶水怯懦不敢上前的我;

只记得指尖跳跃在琴键间的你,和站在窗边呵气成白烟的我;

只记得刚在一起时对我唱“Love to be loved by you”的你,和分手时倔强的连最后一顿饭都要分得清清楚楚的我;

只记得在我每一次因为别人难过时都出现的你,和抓着你的手臂泣不成声的我;

……

现在的我过得很幸福,而这些零零散散的片段,只会在夜深人静时才会涌入我的脑海,爱和被爱终究都敌不过时间。偶尔我也会想起,当年的球场上的少年最终还是选择了别人,那年冬天学长弹琴时脑海里并不是我,对我疼爱有加的初恋现在在国外是不是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,曾经想要把我从抑郁边缘就出来的助班也早已消失在我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有些人终究是要说再见的。

他们之所以存在在你的生活是为了让你学会爱。从来都没有轻易得来的爱,没有一味的付出和永远的等候。或许每段故事都已经翻到结尾,但始终还是无法从记忆里抹去的,我想对于故事的哪一个主人公都是一样,他们经历的事和遇到的人才构成了他们本身。

我一直不太想用过客这个词,但这却是真真切切的事实。每一天都有新鲜的血液注入到你的生活里,同样也会有被时间的大网过滤掉的人们,他们在你的生命里留下痕迹然后悄无声息的淡出,可能连一句再见也没有。

然而,这正是他们爱你的方式。

 


 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七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